多肉葡萄

我就喜欢肉~多~多~

【GB】长公主在上

宫宴之后,你坐着马车回公主府。

晚风习习,你掀开车帘,抬头便能看到那一轮弯月,恰如多年前你见到那个少年的夜晚。

眉眼染了几分醉意的你,脑子有些混沌,不经意一瞥,发现了那个曾经让你心动过的少年,正着一身黑色的夜行衣闪入了街尾的一条小巷子。


然而你并不知道他的名字。

他只不过在多年前救过你一命,甚至连姓名都没留下。

新皇登基不久,你这个做姐姐的都还没择驸马,尽心尽力为他谋划。


今晚的宫宴上,有人提出要送些画像到你府上任你挑选,但你都意兴阑珊。

自从父皇不在了,没人能左右你的婚事,你从前能以辅佐弟弟为由推拒。

如今新皇登基,那些攀附之人便把主意打到你的头上。

直到今晚,你才确信自己喜欢的,从来都只有一个人。

不管那是不是情窦初开的懵懂,抑或是对救了自己性命之人的感激。

总之,一想到订亲,你能浮现出来的脸,只有他。


于是你喊了句:“停!”

不顾宫女的叫喊,你裸着足下了马车,提着繁复的裙摆,朝着那条巷子跑了过去。

你从来就是一个恣意潇洒之人。


因而下人们也见怪不怪,只好默默捧着你的鞋,跟在你身后跑着。


巷子里漆黑一片,看不到任何人影。

你甚至觉得那是不是自己忧思过度,出现的幻觉。

直到你的后背跌入一个结实的怀抱。


“何人?”你迅速调整了心态,冷言道。


要知道你自从被贼人所劫之后,便开始了习武。

如今已有六七年,普通人自然不会是你的对手。


“姑娘一人出现在这后巷,可当心贼人。”


你冷笑,“关你什么事?”

说罢,你起势,一掌朝后劈了过去。

那人猛然退后,避开了你凛利的掌风。


“你究竟是何人,为何会我师傅斩风掌。”

你转身之后,借着依稀的月光,看清了他的样子,一时间哑然。


“这么说来,你师傅也是我师傅,我比你大,那你得叫我师姐。”

“我五岁便拜入师傅门下,并未听说他有女弟子,倒是这几年我忙着做事,已经好久没回去看过他老人家了。”


一提到师傅,他的话多了起来。

你想起曾经被他一个瘦弱少年背着去衙门,那时他还喘着粗气嘴硬说不累。

你不禁笑了笑。


“那你跟我回府,看看他老人家吧。”

“师傅在你那里?你是何人?”

他惊讶的表情让你更加忍不住失笑。


这么多年未见,没想到他还是那个呆呆蠢蠢的少年。


“你跟我回去不就知道了。”你忍住了想捏他脸的冲动,强忍着笑说道。

“不行,我任务还没完成。”


你眼睛不禁眯了眯,“什么任务?”

“无为宗宗主亲自下达的任务,师傅传给我的密信,说我今晚必须要杀掉那个人。”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萧寒。”


原来兜兜转转,他一直在身边,只不过他出去冲锋陷阵,而你在背后默默谋划而已。

无为宗是你借师傅的名义创办的。


师傅待你极好,因为你母亲曾是他的小师妹。


自从那次被劫走之后,你母亲就找到了师傅,将你托付给他,而那会父皇病重,朝局不稳,你能力不够,是师傅帮着一步一步建立起了无为宗。


有些不方便在明面上做的事情,就靠宗门的势力去做。

萧寒便是宗门里最杰出的堂主。


你竟是不知道他一直在为你做事。

今晚的任务,是让萧寒借着宫宴之后,杀掉内阁首辅的贴身侍卫,相当于砍掉他的左膀右臂。


“萧寒,我脚好像受伤了,你能不能背我?”

你示弱,抓住了他的胳膊。


此时的你并不想让他去执行任务,因为此行凶险,无论如何他也会受伤。

“宗主的命令我不得违抗,姑娘,我看你穿着也是大户人家,不可能一个人出来的,你就在这等你的下人吧。”


“站住!”

你大吼道,掀开裙摆,伸出脚抵在他的腰间。

“你看看,我刚刚为了追你,是不是磨红了脚。”


“你为什么要追我?”他眼神闪过一抹讶异,也不知道该不该将你的脚放下来。


“我,我倾慕你已久,你陪我回去。”


他大为震撼,手顿在空中。

你微微勾起唇角,脚尖发力,直接将他抵在墙上。


“长公主!鞋子!”

宫女不合时宜的声音让萧寒回过了神。

他别扭地放下了你的脚,半跪在地,“我有眼无珠,不知是长公主。”


“知道了又怎样?现在可以背我回去吗?”

你直接翻了过去,趴在他背上。


他身体绷紧,“长公主,这不合适。”

“如果我命令你呢?”

你的语气冷了下来,他沉思了一瞬,最后心一横背着你起身。


一如多年前那样,你的呼吸绕在他的脖颈,脚尖时不时碰到他的腰间。


“还背过别人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哦,好像有一个……”

“漂亮吗?”

他沉默不语,你的脚尖压在他的腰腹,凑到他耳旁说道:“你背的那个人,漂亮吗?”


“漂亮,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。” 他虔诚说道。

你满意地缩回了脚尖,“把我送到我的闺房,我给你讲一个故事。”
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297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多肉葡萄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