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肉葡萄

我就喜欢肉~多~多~

【GL】小姐

小姐学富五车,伶牙俐齿,胆识过人,是我一直以来最崇敬的人。

就是有点小孩儿脾气,喜欢没事扮男装出去玩。

所以我从小就肩负起了替小姐做女红,替小姐假装读书的重任。

甚至连夫子都不知道每次在学堂上课都是我。

老爷一直觉得小姐是个娴静的大家闺秀,只有夫人和我才知道她的本性。

但是最近小姐玩脱了。

她竟然顶着一身男装去参加了比武招亲。

我在台下替她捏了一把汗,虽然她自幼跟着山上的大师傅习武,可跟那群糙老爷们儿比起来,她显得是那么赢弱不堪。

我抱着小姐的行囊,在台下捏紧了手心。

现在跟她交手的那位壮汉,招数也厉害,小姐应付得有些吃力。

我甚至想到要是那人敢打小姐,就直接冲上去挡住小姐,她不能受伤。

但千钧一发之际,有个公子翩然而至,接住了被人偷袭而差点跌落擂台的小姐。

我紧张地跑了过去,连忙从那人手里把小姐牵了过来,“多谢公子对我家公子的帮助,改日一定登门拜访道谢。”

我生怕小姐露馅儿,赶在她开口之前说了话,

那位公子似乎并不满意我说的话,我能感觉他看小姐的眼神,不太一样。

好像男人看女人那种眼神。

我生怕他看出来了什么,紧张说道:“公子,老爷和夫人有要事找你,赶紧跟我回家吧。”

小姐微微愣神,才反应过来,连忙道谢:“多谢公子今日救命之恩,小女……在下有要事,回头再道谢,敢问公子高姓大名?”

“鄙人不才,梁家漠声,排行老二,最近刚回京城。”

“梁公子,有劳!改日约你一起喝酒!”

说完,小姐便拉着我离开。

但自那以后,我觉得小姐好像变得不一样了。

她不再跳脱地闹着爬树,不再扮男装。

反而能沉下心来,在家里绣花。

虽然绣得很粗糙。


那天小姐望着我问道:“映月,你说我把这个当做礼物送给梁公子可好?”

我捏紧了手绢,小姐果然是看上了那个公子。

想来那日梁公子英雄救美,让小姐芳心萌动。

“只要是小姐做的,都是好的,我去帮你送给梁公子?”

“我想约他喝酒,可我没想好扮男装还是穿女装。”

我抿了抿唇,“小姐怎么都好看。”


“罢了,你帮我送这个过去。”

我看到小姐的簪花小楷书写了一行字,塞入她绣的荷包里。

意思已经很明显。

我拿着东西去了粱家送信。

却在门口看到了梁漠声和一个姑娘拉拉扯扯。

与别的人如此纠缠不清,还让我家小姐变得深陷其中,我很愤怒。

于是我冲过去,“梁公子,近日可好?”

那小姑娘如临大敌般看着我。

“你是谁?怎么认识我哥的?”


是哥哥?我误会了?

梁漠声认出我了,“不知你家公子可无大碍?”

“多谢梁公子关心,我家公子休养几天好多了,这是她递给梁公子的拜帖,希望明日能在德福楼一聚。”

那挽着梁漠声胳膊的姑娘眼眸亮了亮,“表哥!我也去,我还没去过这德福楼,据说烤鸭一绝。”


我暗暗思忖,这姑娘是梁漠声表妹,那岂不是有可能有婚约?那他还来招惹小姐,实在是有些过分。


于是回去之后,添油加醋讲了一番,小姐却不怒,只笑着说:“映月啊,我只是与他一起吃个饭而已,又不是要嫁给他,你这么激动做什么?”

可你最近都变得不像自己了。

我默不作声地伺候着小姐。

晚上在耳房睡觉的时候,有些辗转难眠。

若是小姐真的想嫁给他了怎么办呢?

我作为小姐的大丫鬟肯定要陪嫁。


可我不希望小姐嫁人,我觉得没有一个男子能配小姐。

她是那么耀眼,那么优秀。

我,我甚至能感觉到自己对她的那份崇拜之意渐渐变得有些掌控的欲望。

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,我没资格。


第二天去酒楼的时候,小姐依旧一身男装,我松了口气。

梁漠声没有带他的表妹来,只身赴宴。

“许公子的字俊逸潇洒,如同公子的人一样,只是那荷包是怎么回事呢?”

梁漠声直言不讳。

小姐淡定倒了一杯茶,可我看到她的耳尖红了红。

梁漠声含着笑接过了那杯茶,意有所指道:“荷包虽然绣工不怎样,但我能看出来是极其用心的,不知道许公子是不是想给我介绍令妹,所以……”

我觉得梁漠声肯定看出来那是小姐的手笔,故意逗弄小姐。

果然小姐让我出去了。

我站在外面只能听到二人时不时的欢声笑语。


那天之后,没过多久梁漠声就来提亲了。

我看着小姐,竟是无法问出一句话。

她就那么确定这个人是值得托付终身的吗?

“映月,我出嫁你得陪着我,我生性骄傲跳脱,我怕他只是喜欢我装出来的样子,所以我们要好好经营。”

我木纳点了点头。

既然小姐喜欢,那我肯定会帮她。


只是我万万没想到,大婚当日,除了我这个陪嫁外,我还看到了他的表妹。

原来他早已将她纳入门下,新婚之日作为妾室奉茶。

我明显看到小姐的脸色沉了沉。

想来是梁漠声欺骗了小姐。

我恨不得当场将他给开瓢,然后小姐就不会那么难过。

新婚之夜,梁漠声一身酒气进去,我站在门口,握紧了拳头。


(未完待续……点击下方解锁隐藏结局)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12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多肉葡萄 | Powered by LOFTER